close

十年,應該不算短吧,我的職章姓名已經從當年進公司清清楚楚的一筆一畫變成現在模模糊糊的一坨一坨。

十年,應該不算短吧,我辦公桌子下抽屜裡到處堆滿塞滿亂七八糟的文件資料和從家裡帶來的個人用品(好奇怪,班上的越久,屬於家裡用品在公司就出現的越多????千萬不要學因為打包很痛苦)

十年,應該不算短吧,如果有嫁有生,小朋友都小三或小四了說。

還記得剛踏出校門,自己沒概念發想說,第一份工作做3年,第二份工作做5年,最後一次找的工作就做到退休吧。那時單純的想法可能是人生不要只作過一份工作應該要多看看,不過我的第一份工作真的就是做差不多3年,只是沒想到第二份工作一做竟然就是10年歲月。

踏出校園進入社會已經超過10年了,早就認清自己不是什麼國家棟樑社會精英,只知道用笨拙方法苦幹蠻幹地把老闆們的要求完成,或許是用了太多力氣,下班回家常常好疲憊,雖然我心裡也知道,工作不是生活的唯一,也不該被當作人生的唯一,但是過累的結果就只能為冷默了自己家人而感愧疚。

想想這十年真的只有感激,換部門的每個階段都是非比尋常的經歷與收穫,尤其是最近這幾年,在一群巨人達人的邊邊跟班,視野真的與眾不同很寬很遼闊,受用成長了很多,身旁同事更是臥虎藏龍大家看書比多比專業,更甭說氣質與風範。真的,這十年,對於幫過我容忍我的同事朋友家人們,只有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