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家住海邊哦」好一陣子前的新新人類用語,真是又KUSO又貼切,意思是你管的很寬哦,也就是你未免管太多了吧,更直接就是干你屁事啊。

前幾天就遇到兩次,都是800年從不打電話的超級遠遠親(至少對我而言),一個是叔公(並非爺爺的親兄弟,據說是以前人如果子女數目太少,為避免顯得過於單薄,輩份就跟其他宗親合起來稱呼)的女兒,打電話來找我爸問另一位堂叔的電話,可是ㄚ尼爸遠在大陸,這種芝麻綠豆公關小事,我代為回答就可以啦,沒想到電話號碼給了對方,我哩咧,對方開始發揮八婆精神。

「你爸多久回來一次」

「兩三個月回來一次」(禮貌性標準範本回答)

「現在在那裡」

「在廈門」(禮貌性制式版本回答)

「那你這個女兒都不管他喔」(尼OS:哇靠,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管的,並不是在大陸的台商都會包二奶好不好)

「嗯沒什麼好管的,他做的事情都比我好很多」(已經有點氣到胡言亂語回答)

「那你嫁了沒」(尼OS:哇靠跟你很熟嗎,才不相信你是出自真心的關心咧)

「ㄟ您不是要趕著打電話找堂叔」(馬上轉移話題跟速速掛電話)

另一個則是堂姑的叔叔的老婆,這個也很絕妙,OBS精神已經發揮到淋漓盡致無人忘我的境界。

「ㄚ尼,猜猜我是誰」(尼OS:玩這套的不都是詐騙集團)

「嗯聽不出來」(我真的當他是詐騙所以語氣超冷淡)

「我是你姑姑四叔的太太」

「喔您好您好」(語氣馬上調高半音階假熱絡一下,免得被渲染成沒禮貌的傢伙)

「你弟有女朋友了嗎,我想要幫他介紹」(尼OS:哇咧還真直接)

「嗯我想應該是不用啦」(尼OS:我弟已經被你嚇過了,這樣的回答應該有算委婉拒絕吧)

「為什麼,你這個做姐姐的都不關心他喔」(尼OS:哇咧你根本搞不清東西南北,更不了解我跟我弟的感情,那裡輪的到你教訓)

「嗯他已經有朋友了」(尼OS:老弟根本不喜歡你介紹的人,直接幫老弟斷絕後患,放他一馬吧)

「這樣那幹嘛不結婚」(尼OS:做個功德吧饒我一命吧,幹嘛一直問)

「他自己會看著辦,這種事急不得」

「這個我很了解,我是個很開明跟的上時代潮流的老人,我知道你們這些年輕人都有自己的朋友,這樣的生活很舒服,這個我都了解,可是人還是需要另一半」(尼OS:好恐怖的老人呦,誰來救我)

「是是是對對對......」(尼我......無言以對)

「那你咧,我幫你介紹一個好了,雖然我沒見過這個男生,但是他的父母我都很熟是我以前的同事,我都可以老老實實的告訴你喔,男生已經快50歲,曾在日本留學,現在任公職,是老大,姊妹都嫁了,弟弟因為娶的是外省人所以結婚就搬出去了,爸媽應該也快8、90了」(尼OS:吼,簡直快瘋了,聽起來只是想找個傳宗接代及照顧高堂的對象)

「謝謝不用了」(尼OS:真的是為我好嗎,還是媒人癮發作)

「為什麼不要」(尼OS:放了我吧,夠囉)

「我知道你也有朋友了對不對」(尼OS:哇咧,只要可以掛上電話,什麼我都認了)

「對對對,所以不用了,謝謝,再見」(尼OS:好想哭喔)

 

真的是TMD你家住海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wo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